安全专栏
安全专栏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05
  • 点击量:

学校各单位:

根据上级单位《关于参加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开展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名称

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

二、组织机构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作为指导单位,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作为主办单位,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杭州根本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

三、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

我校爱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师生均可参赛。

(二)参赛要求

1.所有参赛者不得有违法犯罪记录。

2.参赛者需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4人,须设队长1名,负责参赛队伍的组织管理,每队可另设1名领队,领队不参加比赛。每名参赛者只能隶属于一支队伍。

3.所有参赛成员的昵称、参赛队名等自拟信息不得违反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不得侵犯他人的品牌权利、知识产权、名誉权等合法权利。

4.官方资格赛参赛队伍,需由队长统一填写参赛队伍信息,报名截止之前,队伍信息可由队长进行修改。在报名截止(7月27日20:00)后,不得变更信息(尤其是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单位及行业信息),不得更换或增加队员。

5.具体报名要求及大赛规则、规程可访问网鼎杯官方网站(https://www.wangdingcup.com)了解详情。

(三)大赛形式

1.比赛共分为三轮,分别是线上官方资格赛、线下半决赛及线下总决赛。其中,官方资格赛和半决赛为晋级赛。

2.官方资格赛采用线上“夺旗赛”(CTF)赛制,按参赛队伍所属行业,分组别进行线上选拔赛,每场比赛时长8小时。高等院校所在分组前100支队伍可晋级线下半决赛。

3.半决赛采用攻防赛模式,融合ISW(内网实战靶场)、RDG(实景防御)、RHG(人工智能漏洞挖掘)等多种赛制,比赛时长8小时。

4.总决赛采用攻防赛模式,不再分组,特别设计“共同防御”场景,演练各界参赛选手共同抵御外部势力发起的网络攻击,比赛时长8小时。

(四)大赛时间

线上资格赛,高等院校所在分组定于2022年8月4日9:00-17:00进行,半决赛和总决赛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确定。

四、申报要求

请各参赛团队填写《青岛科技大学“网鼎杯”参赛报名信息备案表》(附件),于7月25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security@qust.edu.cn,于7月27日20:00前在网鼎杯官方网站完成报名参赛。

联系人:徐金云

联系电话:88959159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