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建站申请


网站群系统简介

为方便校内各院系部门快速创建新网站,网信办现提供网站群系统。

1、为什么要使用网站群系统?

网站群系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站内容管理平台,将分散的小网站归并为网站群,对网站进行统一管理、统一防护、统一监测。该系统界面友好、易于操作,即使非专业技术人员,也可以自行建成、维护网站。

2、如何建立一个网站?

通过该系统建立网站通常有四种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任选其一。

1)选用模板模式:系统提供多套网站模板,用户任选其一,建立全新的网站;

2)自行设计模式:用户自己设计静态网页,导入到站群系统中建立网站;

3)保留原网页模式:用户现已有网站,并且想保留原网站的网页,可采用该模式;

4)定制开发模式:用户网站中有特殊需求,可以与技术厂商协商自费定制网站。

3、原有网站里的文章、图片、附件等怎么办?

无论选用哪种方式建立网站,都可以将原有网站的文章、图片、附件等迁移到新网站系统里,不会丢失数据。

4、如何申请使用网站群?

1)用户通过oa系统进行申请,审批通过后,网信办负责开通;

2)用户自行建站或与技术厂商协商自费定制网站,网信办提供技术指导;

3)用户登录网站管理网页,添加文章、发布网站等,详细使用说明见附件。

 




附件【模板效果图.zip
附件【网站内容维护.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