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上线及域名申请服务


用户可通过oa系统进行系统上线及域名申请服务。

说明:

1、 根据《网络安全法》第九条 网络运营者开展经营和服务活动,必须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接受政府和社会的监督,承担社会责任;第十条 建设、运营网络或者通过网络提供服务,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国家标准的强制性要求,采取技术措施和其他必要措施,保障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应对网络安全事件,防范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网络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和可用性。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以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

第五条:信息系统的运营、使用单位应当依照本办法及其相关标准规范,履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义务和责任。

基于以上法律规定,信息系统“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申请人视为信息系统的管理人员,所在部门正职为信息系统责任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任何网站和系统上线前均需经过相应的安全检测评估,由系统建设单位或申请部门承担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