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信办为硕士研究生网上复试提供支撑服务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8
  • 点击量:

受当前疫情影响,学校决定采取网络视频方式进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接到任务第一时间,网信办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认真部署,提前巡查优化考场网络环境、检测复试考场多媒体设备,为网上复试做好准备,同时,考试期间,网信办全程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努力为网上复试的顺利开展创设良好通畅的网络环境和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

根据学校硕士研究生网上复试录取工作总体安排,自接到学校通知,网信办组织专业技术团队陆续对两个校区13个招生学院、44个复试场所逐一开展网络检测、调试、优化工作和复试教室环境的检测工作。复试期间,专门抽调6名技术骨干人员,全面协助硕士研究生网上复试,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做好网络保障及教室环境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硕士研究生网上复试任务。

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突发需求对高校信息化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此次硕士研究生网上复试录取工作,是继“云教学”后,我校信息化建设成效的又一次实战检验。面对未来越来越多的“云教学”、“云答辩”、“云毕业”、“云就业”等各种信息化应用需求,网信办将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搭建满足时代需求的智慧化教学环境,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为实现“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