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获评《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优秀应用案例

  • 作者:王雯
  • 来源: 网络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18
  • 点击量:

近日,“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应用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700余所高校的全国高校信息化领域专家及相关部门领导参会,我校凭借“满足教学业务快速扩展的SDN智能化以太光网”案例获评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优秀应用案例,全国共有41所高校优秀案例入选,获奖案例将收入标委会编辑的《数字教育标准研究报告与优秀应用案例汇编(2023)》。

我校的《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案例,充分利用光网络和以太网优势,以SDN进行统一管理和虚拟专网划分,以全光网为基础承载,实现校园网、教学设备网、安防网,一卡通网,标考等各种专网的融合建设。面对疫情的应用调整,快速落地如教室云桌面、疫情监测点等信息化业务的快速部署,通过SDN一键下发配置,管理更加便捷,所有设备运行状况一目了然。下一步,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将持续负责学校信息应用系统的整合、建设、管理及运行服务,持续探索全光网络对校园应用发展的支持,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挥更大的支撑保障作用。

据悉,该奖项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设立,旨在选取在数字化校园建设和应用中的优秀典型案例,分享高校数字校园建设优秀建设方案及优秀实践,宣传推广数字校园相关标准规范,为当前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