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网信办支部开展“清正廉洁,坚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8
  • 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网信办党支部召开“清正廉洁,坚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通读了《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一文,文章指出清正廉洁是我们党一贯的政治立场,是中国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也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价值追求。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必然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

随后,通过观看警示片《党史中的纪律》、《贪念》,以片中一些党员干部因价值扭曲、贪欲不遏而导致身败名裂、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意义。

网信办支部书记顾海明指出,全体党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践行党内政治文化,以自身的清正廉洁、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敢于奉献,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