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安全专栏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举行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9
  •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号召,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10月11日—10月17日,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崂山、四方校区同时展开。

在宣传周期间,网信办推出了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网络安全宣传面对面等系列活动。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防诈防骗知识,解答智慧校园、校园网、校园一卡通等安全使用问题,利用专题网站、餐厅大屏幕、“青科大网信服务”公众号等多媒体方式播放网络安全知识趣味漫画和小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多种互动形式向师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其中,有奖竞答活动更是吸引了近700人次参与答题,经过了7天的角逐,最终6名参与者获得了精美奖品。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已连续多年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们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为师生更好的校园学习生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