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安全专栏

高密校区扎实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 作者:高密校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9
  • 点击量:

网络安全“e路相伴”

——高密校区扎实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10月11日-15日,高密校区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从“网络安全宣传氛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三个模块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通过在高密校区镜湖子青“e路相伴”网络思政平台上开辟“数据时代、安全护航”专栏,依托校园广播、LED屏幕、宿舍屏幕等平台播放相关视频、文字、图片,举办“网络安全海报设计大赛”等方式普及基本的网络知识。邀请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讲师为校区安全员队伍开展“网络安全进班级”专题讲座。邀请高密市南关派出所民警分别在通德会堂和青科师生平安港为校区师生开展“别让电信网络诈骗折断飞翔的翅膀”主题讲座、“国家反诈中心”APP及“金钟罩”小程序推广普及以及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培训。通过易班平台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家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各位团总支结合安全教育普遍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以实例讲授+教育总结的方式,不断增强防骗的力度。

高密校区历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从“技防”、“物防”和“人防”角度,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将“每一周都是网络安全周”理念深入师生心里,齐心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平安校园建设和国家网络安全。

_MG_6362_副本Screenshot_20211015_09313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