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安全专栏

中德校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作者:中德校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9
  •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依据省教育厅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部署,中德校区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通知》的文件精神,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维护校区网络安全。

一、利用校区网站开设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板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工作指示,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增强了中德校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二、通过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召开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班会等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教育,提高自身对网络安全的认知,让师生知晓如何健康安全地使用网络,如何不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如何使用网络资源甄别信息真伪,不以讹传讹,不过度沉迷网络等。在主题班会上,播放了网络安全宣传片和网络反诈骗教育PPT。

三、利用校区中庭广场宣传栏、教室黑板报等辅助宣传功能,面向广大教师与学生,宣传“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让网络安全宣传入脑、入心。

四、利用中德校区学团微信公众号推出网络安全宣传的简讯与视频,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道理。

五、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邀请黄岛区红石崖派出所民警通过PPT讲解、典型案例分析宣传防诈骗知识,对诈骗的惯用伎俩和预防措施进行教育说明。

六、图书馆、教学楼、宿舍门口摆放网络安全知识易拉宝展架,宿舍楼内张贴网络安全常识海报,展架和海报内容涵盖国家政策、网络安全常识等信息,帮助校区师生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技能。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工作部署和活动开展,校区切实加强了师生了解网络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升了学生对沉溺日常网络危害的宣传教育。在今后的网络应用中,全校师生会成为网络安全的宣传者,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共同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