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安全专栏

关于终端安全隐患的专项治理工作通知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18
  •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校园网安全管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网信办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终端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为期一个月,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系统安全自查。请全体师生自查上网电脑、笔记本等终端安全隐患,及时安装系统补丁,安装杀毒软件并进行全盘查杀,特别是机房负责老师,对机房终端安全措施务必落实到位。

二、开展技术检查与处置。网信办将针对病毒感染、挖矿、木马远控等安全事件进行持续性监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终端,将封禁其上网账号,情况严重者将封禁上网端口。

网信办已部署网络杀毒处置中心,被封禁账号的师生,请参考附件进行杀毒,或与网信办联系,联系电话:88959159


网信办

2021.11.18


附:杀毒处置操作说明:

1、被封禁上网的终端,通过浏览器访问专用杀毒处置中心网址:https://211.87.159.63:4430/ui/web_install.php根据用户操作系统下载并安装深信服EDR客户端(该版本支持windows、mac以及linux操作系统,其他系统请与网信办联系),对用户终端进行全盘查杀,查杀时间与用户数据量有关,预计几小时不等,期间用户终端需保持开机。

 

2、与网信办联系,确认查杀结果。

3、处置完毕,请用户自行删除EDR客户端,网信办将统一恢复用户上网账号使用。

4、用户终端及时升级系统补丁,安装杀毒软件,保证终端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