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安全专栏

青科大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1
  • 点击量:

920日下午,由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主办,信息学院承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在我校崂山校区明德楼举行。网络与信息中心邀请到了来自北京绿盟科技的网络安全工程师柳鑫为我校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1.png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由网络与信息中心胡乃平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及意义。

      刘云山网络安全宣传周.jpg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于19日上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从今年起,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统一举行。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刘云山指出:

 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相辅相成,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

 要把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履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

在胡主任简单的介绍过后,讲座正式开始。柳鑫工程师在演讲过程中通过对网络安全知识、潜在危险、防御措施等内容的生动讲解,从而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素养,达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实效。

      2.png

      3.png

同学们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不时提出问题与工程师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以后也会多关注网络安全,加强自身网络安全素养。